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要怎么給貓咪選擇貓砂和貓廁所?

家長們養貓,應該都知道,貓砂和貓廁所這兩樣東西都是必不可少的,在貓咪的使用上,不同的東西,使用的感受也是完全不一樣的。不僅是貓咪的感受不同,家長們也是會有好不好用的體驗。


要怎么給貓咪選擇貓砂和貓廁所?

首先根據貓砂盆的封閉性,可以分為開放式和封閉式。封閉式的貓砂盆最大的優點是防臭效果很好,而且可以防止貓咪把貓砂弄得到處都是。缺點是有一些貓咪不喜歡封閉式的環境,會很抗拒進貓砂盆,清理起來也比較不方便。另外,封閉的貓砂盆價格相對來說也會偏貴一點。無封閉的貓砂盆會更方便貓咪使用,但是可能會搞的滿地貓砂,而且味道比較大。所以小編更傾向于封閉貓砂盆。


要怎么給貓咪選擇貓砂和貓廁所?

接下來就是貓砂了:

1、硅膠貓砂一般比較少見,它主要的優點就是無污染,而且比較不會容易破碎。

2、水晶貓砂的吸收能力比較強,還能有效的去除臭味。但是因為其顆粒比較大,貓咪可能在踩到時容易引起不適。且很多貓咪會出現誤食的情況。

3、木屑貓砂吸水效果不錯,使用壽命也算可觀。但是木屑貓砂容易有粉末產生。而且比較容易產生受潮的情況。

4、紙屑貓砂:紙屑貓砂里一般會添加活性炭,對異味有一定的清理作用。但是紙屑貓砂的凝結能力較差。

5、豆腐貓砂:豆腐貓砂的使用材料比較的環保,而且比較好清理。但是在夏季濕熱的天氣容易生蟲。


要怎么給貓咪選擇貓砂和貓廁所?

最后就是膨潤土貓砂了,

膨潤土貓砂算是用的最多的一種貓砂了,因為價格便宜,而且結團好,異味也小。但是缺點就是粉塵比較大,其他的基本沒什么缺點。所以膨潤土一直是很多養貓家庭的首選。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