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夏天多肉的枯葉要摘除嗎

夏天是不少多肉植物的一個坎,多肉植物夏天最容易出現枯葉,黑腐等情況,那么有花友就問夏天多肉的枯葉要摘除嗎,如果是正常新晨代謝的枯葉,我們沒有必要摘除,就保留在上面就可以了,后期它自己會脫落的,如果我們人為摘掉的話,反而可能出現傷根,給病菌一個入口。

夏天多肉植物為什么會出現枯葉呢,這是因為夏天溫度高,多肉植物消耗(呼吸作用)也是增強,呼吸作用會消耗植物體內的有機物,而多肉景天酸代謝的特點,夏天高溫光合作用是處于弱勢的,此消彼長,也就容易出現葉片消瘦,枯葉增多的情況。

簡單的說就是這是一個正常的情況,我們不需要擔心。

如果是病害的枯葉,那么就要摘掉的,不過一般病害不枯葉,直接化水了,比如黑腐,它是不會等到讓多肉的葉子化水后干枯的,而是在還沒等到干枯的時候就已經傳染到其他健康枝葉上了。

還有的多肉植物,正因為枯葉還變得有吸引力,比如山地玫瑰,在休眠期的表現就是外圍葉子枯萎,這種情況是萬萬不能摘掉枯葉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