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石蓮花屬多肉的繁殖方法

景天科石蓮花屬多肉植物是時下非常流行的多肉品種,由於石蓮花屬多肉植物的顏色鮮豔多彩,並且飼養難度偏低,所以非常適合做盆栽觀賞。那麼石蓮花屬多肉植物有哪些繁殖方法呢?


石蓮花屬多肉

一、分株

可結合翻盆進行,方法是將老株旁邊生長的小株取下,有根的直接上盆,無根的晾幾天,栽後也能成活。

二、葉插

可在生長季節進行,取肥厚充實的完整葉片,晾3天至5天后,斜插或平放在土壤中,讓其基部與土壤緊密結合,噴水後放在半陰處養護,保持土壤半幹,不久基部就會生根,並長出幼芽。

莖插對於葉片較薄的‘乙姬花笠’、‘高砂之翁’等品種,葉插很難生根。可剪取帶葉片的莖枝進行扡插,某些不易生側芽的品種,可將頂端的蓮座狀葉叢剪下,晾幾天後扡插,剩餘部分仍留在土中,不久殘存的莖上就會長出很多幼芽,等這些小芽長大後再掰下扡插。

三、播種

一般在秋季或春季進行,其種子細小,狀若粉塵,可直接撒在土壤中,覆蓋玻璃片,保持種子周圍土壤和空氣的濕潤,以利於種子的萌發,播後7天至10天后種子便可發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