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萬重山爛根怎么辦

萬重山是仙人掌科植物,因為形似群山,所以得名萬重山,有花友問萬重山爛根怎么辦,一旦發現萬重山爛根了,就要立即將植株從土壤中取出,現將腐爛的根部切除掉,然后置于通風條件好的散光環境中晾干處理(不要害怕晾死了,晾三天五天沒事),然后就可以重新上盆了,上盆后不用澆水,仙人掌科是干土生根。

萬重山出現爛根的原因百分之九十是出在澆水上,先回想一下自己是否之前對它澆了太多水,再檢查花盆中的土壤環境是不是過于濕潤,如果是基本上就可以確定蘭根就是因為澆水過多。

光照方面萬重山屬于仙人掌屬的一種,充足的陽光照射和良好的通風條件是它生存的必備條件。如果萬重山爛根的原因排除了澆水過冬,就要考慮是不是長期的將盆栽置于接收不到陽光的蔭蔽環境之中。養殖萬重山首先就要知道它是一種喜陽光耐干旱的植物,一旦接觸到不到光照和水份過多,自然會出現不利于生長的現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