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長壽花葉子變軟變薄的原因

長壽花雖然好養,但是有的花友在養護過程中難免遇到疑惑,比如有花友問長壽花葉子變軟變薄的原因,最直接的原因有兩點,根出問題了,光照的問題,有時候長壽花已經爛根了,但是我們沒有覺察到,但是長壽花的表現就是葉子變軟,并且越來越薄,因為根吸收不到養分,葉子上的養分要回流。

另外就是光照,長壽花如果沒養服帖,貿然給予強光照,也會出現葉子越來越小,變薄,甚至有點軟軟的情況的。

如果是不適應環境引起的,可繼續細心養護。如果是缺少陽光引起的,要將它放在光線好的地方,生長期每天保證6-8小時的光照。如果是缺水或給水太多引起的,可調整好水分。

不適應環境

長壽花如果剛移到一個新的環境之中,周邊的光照,濕度、溫度等都發生了變化,它可能一時難以適應,就會導致葉子變軟變薄。這是一種正常的現象,對于環境不適應,并不需要過多的擔心,也不用進行干涉,不要移動位置,繼續細心養護就可以。

光照不足或太強

原因:長壽花是喜光的植物,對于光照方面有要求,如果缺少陽光的話,就會導致葉子變軟。但是也不能暴曬。

解決方法:長壽花放在光線好的地方,接觸到陽光的照射,生長期每天保證6-8小時的光照。

澆水不當

原因:長壽花的生長需要水分,一旦出現缺水或是給水過多,對于植株的影響都很大,也會作用于葉子。

解決方法:當發現缺水時就需適當補水,水分過多則幫助盡快排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