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萬重山變軟了還能救活嗎,聽實話

萬重山是非常普遍的一種仙人掌科的小盆栽,不過大多數花友的養護環境不適很理想,有花友問萬重山變軟了還能救活嗎?網上理論一大堆,基本上都是說沒問題,可以救活,這里編輯就給花友說說實話。

仙人掌科植物在出問題的時候,確實有挽救的機會,但是要分情況的,而且是分人,有的人仙人掌爛一半,人家照樣可以讓它重新生根,但是這是建立在一定的操作經驗上的。

咱們所說萬重山變軟的事,出現這種情況,要么長時間不澆水變軟了,這種情況沒事,重新澆水就是了,另外一種情況就是出現腐爛了,有的好似爛芯,有的是爛根,能不能救活取決于腐爛的程度。

如果是爛芯的,基本上都爛完了,這種情況,就不要去救了,瞎耽誤功夫,如果有某一節是健康的,健康的這一節可以留著,重新扦插,還能生根。

一旦發現萬重山爛根了,就要立即將植株從土壤中取出,現將腐爛的根部切除掉,然后置于通風條件好的散光環境中晾干處理,有一點要記住,仙人掌科植物生根要干土或潮土,不需要澆透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