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金錢樹爛根剪掉后咋種

金錢樹很容易爛根,好在它能扦插,所以還有挽救的余地,有花友問金錢樹爛根剪掉后咋種,其實剩下的就是扦插的過程,金錢樹葉子、桿莖都能扦插,考慮到成活率的問題,建議花友都進行操作。

發現金錢樹爛根之后,需要及時將爛掉的根部修剪掉,但是修剪后不要立即栽種。需要先使用多菌靈浸泡消毒,或者是在切口處涂抹些木炭,如果不消毒殺菌的話,在上盆后也很容易被感染。最后,還要放置到陰涼的位置晾曬,一些不健康的枝葉也需剪除。

處理好剪掉的枝條,我們就可以重新上盆了,一般給其金錢樹爛根處理后,那么需及時的配制新的盆土,通常需給其用腐葉土、河沙、腐熟的有機肥混合做基質,這樣的盆土可促使其快速生根,平時配制盆土后,還可以向盆土上噴灑藥劑預防病蟲危害。

葉插,需將復葉的葉柄傷口處愈合后,那么將可以扦插土壤中5cm,

并需要適當的給盆土壓實,給其適當的噴灑水分,并需要將其擺放在散光下,溫度控制在20℃注意,這樣重新使復葉重新生根。

重新栽種后不要著急澆水,最好是先將它放置到空氣流通的位置,呆上2-3天的時間,等它的根系有些恢復后再澆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