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橡皮樹老葉子掉了正常嗎

有花友問橡皮樹老葉子掉了正常嗎,這個要看具體情況,從道理上來說老葉子掉落是正常的,雖然橡皮樹是常綠植物,但是它的老葉子會因為新陳代謝自然掉落的,不過如果花友的橡皮樹老葉子掉的很多,只剩下頂部幾個葉片,這種情況就不正常了,而如果僅僅是少量的幾片老葉子掉落則不用管。

看上圖的橡皮樹,雖然活著,但是明顯是不健康的

盆土問題

土壤是橡皮樹生長的基礎,如果長期沒有換盆,土壤就會板結、不通氣,根系在里邊難以正常生長,造成呼吸困難、窒息的問題,運輸水分和養分的能力受到阻礙,葉子現在會掉了。每年春季的時候換次花盆,要是長時間不換土,需要及時的松土,保持土壤的透氣性。

水肥不當

橡皮樹生長過程中,要是施加的水分和肥料不合理,它喜歡大肥大水,長時間不施肥、澆水,缺少養分導致長勢衰弱,葉子就會發黃。施加過多也會受到影響,給根系造成負擔,進而會導致爛根。合理的施加水分和養分,具體進行調整,減少用量或適當施加。

病蟲害

養護不合適的話,橡皮樹就會遭受到病害的危害,也會導致葉子掉落。發現病葉后,及時噴灑藥劑,可隔7-10天噴一次,連續噴2-3次,以達到消滅病菌的作用,促使橡皮樹恢復生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