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橡皮樹葉子掉光了(怎麼辦)

有的時候我們會遇到家裡的橡皮樹葉子掉光了,但是又不知道該如何挽救,橡皮樹掉葉子(出現非正常的大量落葉,主要是水土原因,與平時養護方法有關)。

橡皮樹葉子掉光後我們先不要緊張,更不要盲目挽救,一定要找到掉葉子的原因,然後有目的的挽救。

導致橡皮樹掉葉子多半是水土問題,我們可以用排除法,比如,養了多久,如果養的時間很久,近期出現掉葉子,那土壤的問題我們可以排除,最近是否過多澆水,天氣是否潮濕,導致盆內水分揮發不出去。通過類似的方法,先排除一下水、土、肥這三個環節中是否出現問題。

另外就是溫度問題,橡皮樹掉葉子最常見的一種情況就是溫度低了,特別是在冬天的時候,一般溫度低於10℃橡皮樹就會開始掉葉子,這時候就需要把橡皮樹移到室內或者其他溫度高些的地方,不過要注意要有陽光照射。

橡皮樹是喜陽的植物,需要放置在陽光充足的地方,保持較好的光照,冬季最好也能全陽,如果是放置在陰暗的地方,照射不到陽光也很容易導致橡皮樹掉葉子。

橡皮樹在生長期間必須經常澆水,特別是在盛夏炎熱的季節,由於蒸發量大,不僅需要從根部澆水,更需要經常從葉面噴澆。不過種植橡皮樹的盆土過濕容易爛根,必須待盆土乾燥時再澆水,澆水過於頻繁或長期不澆都會造成橡皮樹掉葉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