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橡皮樹的繁殖方法

橡皮樹是非常著名的盆栽觀葉植物,在北方各中心城市都非常的普遍,並且橡皮樹的變種也非常多,其中,金星寬葉橡皮樹是橡皮樹的優良品種。那麼橡皮樹都是如何繁殖的呢?小編就來為你介紹一下。


橡皮樹

家庭栽培一般採用扡插和高枝壓條法繁殖,長江流域在每年的4-9月最為適宜,若在春、夏兩季進行扡插時,要選擇植株上部或中部隔年生的健壯枝條作為插穗。秋季扡插時,宜選當年生的健壯新枝條作插穗。具體步驟為:剪下要作插穗的枝條,去掉頂端的嫩梢和下部的葉片,將中間葉片留下,並將留下的葉片剪掉1/2,為減少葉面的蒸發,最好將葉片卷成筒狀,並用小木棍從捲筒當中穿過,插入土壤內,防止插穗倒伏。另外,剪下的插穗要立即用草木灰或泥炭土把上下切口封住,防止乳汁外溢過多而降低成活率。扡插時的深度一般為3cm-4cm,太深了會發生腐爛,

太淺就容易倒伏。扡插的基質一般用細沙子,插好後要保持沙土濕潤,並放在蔭涼處見散射光,注意不能淋雨。扡插後一般一個月以後可生根。起苗定植時,要儘量注意不要把新根周圍的基質抖散,以免傷根,影響定植後的生長。家庭中使用高枝壓條法繁殖比較方便,成功率也高。方法是:選擇二年生的枝條,先在枝條上作寬1cm-1.5cm的環狀剝皮,再用潮濕的苔蘚、泥炭土等包在傷口周圍後用塑膠膜包緊並捆好上下兩端,6月份壓條,7月-8月份生根後剪下盆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