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兔子可以喝生水嗎?

我們在養兔子的時候,很多會給兔子喂生水喝,也就是直接給兔子喂水龍頭里接出來的水,這種水喂給兔子容易導致兔子拉稀,會導致大腸桿菌發作,一旦發作嚴重就致死,所以大家最好燒開水晾涼再喂給兔子。


兔子可以喝生水嗎?

其實兔子有點像貓,個性比較獨立,但有時會很黏人,怕孤單,所以每天一定要抽出時間和它玩。如果沒有安全的空間飼養也可養在籠子里,籠子的空間要大,但是也不可以一直關在籠子里,每天要放出來活動一至二個小時以上。籠子準備飼料碗和水壺,一根直徑5-10公分的干凈的木頭讓它磨牙,可以選用兔用廁所,比較好清理,另外可以使用廁所墊料木粒和尿布,減少兔子尿味。記得每天至少要清理一次兔子的廁所,保持干凈。不建議使用木屑,容易粘毛。


兔子可以喝生水嗎?

6個月以下的兔子應該吃苜蓿草加幼兔兔糧加提摩西草,苜蓿草提供充足的營養價值,但是吃多了會尿鈣。兔糧是保證兔子的基本溫飽問題,提摩西草是促進消化系統,每日一把苜蓿,早晚各一把兔糧,提摩西草無限給。切記不可吃蔬果,如果你從小給吃蔬果并且能養大兔子,證明這只兔子運氣很好,

但是概率真不是特別高。另外,兔子很愛干凈,在籠子里它會在固定地點方便,所以你可以使用兔子廁所。為了防止尿臭,可以墊上寵物尿布或者除臭木粒。建議至少一天清理一次,保持干凈衛生,也是兔子健康的前提。


兔子可以喝生水嗎?

在籠子之外也可以做一個固定的廁所,準備一個西餅的外紙盒,割成L型后多放幾層報紙,當兔子尿完時要馬上清理弄臟的報紙,不然它就不會在同一地方解決了。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