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月季小苗種植(心得)

有關月季小苗種植很多花友會說我買的小苗總會死或一直僵苗怎麼回事?原因很多是因為平時沒有養護好,還有就是買的小苗根系很弱加上自己養苗的經驗至苗僵苗甚至死苗。當然還有很多的外在因素光照、透風、介質配的透不透氣、合理的澆水和上肥的運用這些缺一不可。

下面我就跟大家分享自己怎麼處理剛買的月季小苗種植與養護:

一、盆和介質事先準備好,有些花友買苗時家裡沒有盆和土,苗到家以後就匆忙的拿到什麼就用什麼,很多土質很板就直接用了,還有的直接就用椰糠,

椰糠太保水,這樣的介質養小苗很容易悶根,養花的盆也是很有講究的最好的盆就是土盆次之塑膠盆在次之就是陶瓷盆了,當然高手就另當別論了只要介質配好什麼盆都能把苗養的很好。

二、小苗的介質必須要疏鬆透氣才行,既然養了就要好好對待。太板結的土質和太保水的介質不建議用,當然太肥的土質我覺得也不要用的好,快遞過程小苗的根系多少傷到一些栽種前期還是不要用的好。

三、盆和介質準備好栽苗的時候建議花友最好淺栽利於發根,淺栽的好處就是有利根系的生長預防悶根【小苗悶根致死常有的事】。

四、栽種好以後第一次澆水必須澆透直至盆底漏水,小苗前期的養護最好不要大曬夏天早晚曬下就行了。

小苗澆水要做到不幹不澆,前期不建議給小苗上肥,等緩好苗根系養壯點在上肥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