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買回來的無根水草怎么養

很多新手看到自己買回來的水草都是沒有根的,所以想知道水草無根能養活嗎,那么買回來的無根水草怎么養呢,這個其實是因為對水草認識不是很全面。對于有莖類水草來說,即便我們買回來是帶根的,也要把根剪掉,然后再種,水草不像花草那樣,對根依賴度高,水草更多是依靠葉子進行養分吸收的。

我們買回來的無根水草,先在水盆里泡一會讓它自然散開,然后我們把腐爛的葉子清理掉,再把底部適當剪掉一點,保留新鮮健康的莖,然后插入水草泥里就可以了,它自己后期會生根的,

其實這類水草都是打頭的水草,也就是水草長大了,然后剪掉枝條,等我們把水草養大了,然后也會進行這樣的操作,剪下來的水草一樣可以分享給其他網友,也同樣都沒有根的。如果是連根拔起,那人家的水草缸里豈不是都亂了。但是像其他種類水草,

如果沒有根,但是需要有根盤組織,不然就不好活了。

不過根據編輯買水草的經歷來看,商家一般都會根據水草的種類來進行篩選的,該有根的都會帶根,沒帶根的一般都是不需要根系就可以成活!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