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薩摩耶搖尾巴是在表達什么?

狗中仙女薩摩耶,當然也是雪橇三傻中的其中一傻,沒事的時候撕個家,由于是大型犬,戰斗力還是極強的。那薩摩耶為什么老愛搖尾巴呢?這個是表達的什么意思呢?


薩摩耶搖尾巴是在表達什么?

薩摩耶是長毛犬一種,一般成年薩摩耶尾巴在25~30厘米左右,并且以毛量豐富為佳,薩摩耶在幼犬時期可能尾巴比較短并且尾巴上的毛也較少,這是正常的情況,在薩摩耶一歲左右達到體成熟狀態之后,薩摩耶的尾巴會逐漸長成掃帚型,所以一般來說薩摩耶的尾巴不需要太長,也不需要太短,適中是最好的。


薩摩耶搖尾巴是在表達什么?

尾巴是薩摩耶表達情緒的一個很好的肢體語言,如果薩摩耶的尾巴是自然搖擺的,身體的各部分都顯得很輕松,那么表示它現在處于一種開心的狀態,還有一種說法是薩摩耶是通過聞屁股來認識同伴的,當薩摩耶見到自己熟悉并且很友好的同伴出現時,他們就會搖尾巴來散發氣味讓同伴認出自己。當薩摩耶發現有異常情況時,薩摩耶會把尾巴舉得很高,同時左右搖擺,此時會比較僵硬,這種動作的出現意味著他們已經做好準備要保護自己的家人或者地盤了,

如果有帶有威脅的人或其他動物不聽警告,薩摩耶就會用眼睛盯著對方,并發出低吼聲,還會豎毛哦,這時薩摩耶的尾巴快速搖動,那么他們很快就會發起進攻。


薩摩耶搖尾巴是在表達什么?

所以說,搖尾巴會有開心或者警惕等等的表達,

需要家長多多和薩摩耶一起互動,多多陪伴揣摩薩摩耶表達的意思,時間久了,慢慢的就能理解了。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