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多肉澆水有學問,有這5種澆法!

多肉澆水一直是個難題,好多花友只知道澆水,但是不知道怎樣澆水才更好。今天小編給大家科普一下多肉澆水的幾種情況,讓你在不同情況下知道該用哪種方法~
多肉澆水有學問,有這5種澆法!
大水澆透
大水澆透的意思就是把水均勻地澆在土壤表面,直到花盆底部有水流出。
其實大水澆透是我們平時用的比較多的方法,這樣澆水可以避免澆半截水,能讓根吸收水分更充足。
但是大水澆透也有不太好的地方,澆水之后會有一段時間土壤不透氣的情況,時間太長的話會嚴重導致根系呼吸不暢。
陰雨天、空氣潮濕的時候都不太適合大水澆透這種方法。
多肉澆水有學問,有這5種澆法!
溜邊兒水
溜邊兒水的意思就是沿著花盆邊澆水,但不是澆兩圈就結束了,是一直要澆水澆到盆底漏出水來。
只有盆底漏出水,才說明花盆壁周圍的土壤被我們澆透了。接下來水分會慢慢向中間浸濕,多肉的主根部分會一直保持透氣的狀態。
這種澆水方式比大水澆透更加安全一點,比較惡劣的天氣,比如下雨、溫度較高的情況下可以用這種方法。
多肉澆水有學問,有這5種澆法!
沿著一邊澆透水
這種澆水方法會更加安全一點,澆水的時候保持一個位置不變,直到花盆底部有水流出。
這種澆水方法不適合根系不發達的多肉,因為這樣澆水后對于他們來說跟沒澆一樣。
但是像十二卷、景天、千佛手這種根系比較發達的多肉,我們就可以用這種方法澆水。
正在越冬或者度夏的多肉也可以用這種澆水方法。
多肉澆水有學問,有這5種澆法!
浸盆
浸盆的時候水一定要淺一點,這樣可以避免把土浸得太濕。對于根系比較發達的玉露等多肉,可以采用浸盆的方式。
已經長成老樁的多肉也可以用這種方法,
因為老樁對于盆土的透氣性要求比較高,如果從底部浸盆可以不必弄濕土壤表層,這樣透氣性更好。

多肉澆水有學問,有這5種澆法!

噴濕土壤
噴濕土壤也是最安全的一種澆水方式。這其實就是模擬了肉肉原生環境中,降水不多但是每天清晨被露水打濕的狀態。

這種澆水方式能提供的水分不是很多,而且要每天噴水,就像是露水每天都會出現一樣,否則根系吸收不到水會干涸。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