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最近很火的柴犬的微笑,真的是在笑嗎?

最近火遍了大街小巷的某音上,有個柴犬的微笑的短視頻,很多網友評論說,看到柴犬笑,自己都跟著笑了。小編也親眼看了這個視頻,視頻拍的確實非常有感染力,但是我們認為的狗狗笑了,是真的嘛?


最近很火的柴犬的微笑,真的是在笑嗎?

在小編的觀念里,柴犬在開心的時候,會有諸如:搖尾巴,動腦袋,以及咧嘴露舌頭哈氣等動作,這的確是柴犬在表達自身積極情緒時的做法。從狗的頭部肌肉結構上來看,它們沒有像人類臉部這么復雜的肌肉結構,所以,以人類的標準來看,狗是不會笑的。即使狗頭部露出了人類所認為笑的表情,也是被強迫訓練后的結果或寵物主人過于愛它們,誤把它們人性化,因為它根本不懂那種動作被稱之為“笑”,更不是它所表達開心和快樂的方式。


最近很火的柴犬的微笑,真的是在笑嗎?

美國華盛頓的科學家最近研究表明,柴犬發出的很響的喘氣聲,實際上就是狗的“笑聲”。這種聲音會直接影響其他的狗產生同樣的回應,而且能對其他同類產生鎮定或者安撫的作用。當然,也有人覺得柴犬那些做法和所謂的微笑,也就是面目表情是沒有關聯的,也就是說柴犬不會真正意義上的微笑,

而是通過上述如搖尾巴來表達情緒,至于微笑,這僅僅是人類腦補出來的,咧嘴不等于微笑。而且有一點也不容忽視,就是狗子從小在人類的環境中生活,自然而然就學會了人類的表達,在訓練過程中,人們將柴犬調教出來,柴犬學習的本領很強,畢竟從低級的角度來說:不做動作就沒有好吃的,所以柴犬被迫學習了諸如微笑這樣的技能。柴犬的情緒表達,不僅僅是一點可以區分的,比如你看它搖尾巴,就認為這是一種信賴,可是不全面的。


最近很火的柴犬的微笑,真的是在笑嗎?

所以說,狗狗的笑不是從臉上表達出來的,你看到的也不是狗狗真的在笑,當然能培養出柴犬笑的也比較少,喜歡就好好愛它吧。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