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蟋蟀飼養

玩蟋蟀可調解精神

寵物網瞭解到,以蟋蟀來玩賞取樂,國已有幾千年的歷史,2000多年前的詩經》中就已有玩賞蟋蟀的記載。

蟋蟀是一種很逗人喜愛的小昆蟲,這是因為其既善於鳴叫,又極愛好打鬥。

從聽蟋蟀的鳴聲來說,鳴叫聲悅耳動聽,歷代王朝上至宮廷的皇家貴族,下至平民百姓,無不有酷愛者。據文獻記載,歷來文人為蟋蟀 寫下了不少詩文。唐代時,宮廷及民間就開始飼養蟋蟀,妃妾輩以小金籠貯蟋蟀,置於枕畔,聽其聲,於是民間亦相效之。

以現代人來說,人們緊張繁忙的工作之餘,養只幾蟋蟀,聽聽其鳴聲,可以放鬆放鬆情緒,

捕捉和飼養過程中,也可借此活動活動身軀,有利於身心健康,還能由此增長生物學知識,可見玩賞蟋蟀是很有價值的

以蟋蟀打鬥取樂之風,也自唐代就開始。宋代顧文薦所著的負喧雜錄》記載說:父老風聞,鬥蛩亦始于天寶間。長安富人鏤象牙為籠而畜之,以萬金之資,付之一喙,其來遠矣。宋代時,統治階層中鬥蟋蟀之風盛行,據《宋史》記載,南宋度宗時,金兵圍襄、樊急,宰相賈似道”日肆淫樂,與群妾據地鬥蟋蟀,........自是累月不朝。可見古代對此道興趣之濃、沉溺之深。如今,將鬥蟋蟀作為一種調劑精神、放鬆緊張情緒的方式,以增進身心健康,也不失為一種好的娛樂活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