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入夏做好這3件事,全年不長蟲!

轉眼之間就入夏了,芽芽覺得今年過得好快呀,還有很多事情沒做呢,給大家講講,入夏后來需要注意的事項,主要在修剪、施肥、日常養護這三點,千萬別偷懶喲,小心時間又偷偷溜走,錯過了花草生長的最佳時機。
入夏做好這3件事,全年不長蟲!
入夏后的修剪
春夏季節是大部分花草的生長季,中間需要配合修剪,才能讓花長的更旺、開花更多。其中有的花需要多次修剪,有的花需要掐頂,有的花則不能剪,具體有以下內容:
需要多次修剪的花有:
茉莉:每次開完花,花朵變黃、快脫落的時候剪,連殘花一起剪下2對葉子的長度即可,太長的枝條可以多剪一些,不開花的枝條也可以修剪2-3對葉子的長度。
月季:無論月季是否正在開花,都可以剪掉盲枝,也就是枝條頂部沒有葉子和芽的,剪掉5-8厘米讓它重新分生新枝,或者集中營養開花。花快敗了也可以剪掉,
保留營養二次開花。
瑪格麗特、姬小菊、滿天星:這類多年生的小草花,多修剪會開的更多,花快敗落的時候剪掉殘花,整體剪短一些,修成球狀或者“剃平頭”,能刺激它多次開花。
薄荷、香草類:現在長的比較瘋狂的香草類,例如薄荷,需要多多修剪,一般是掐掉每枝頂部3-10厘米長,讓薄荷發散生長,冒更多的葉子和枝條,還可以讓枝干更壯,不易垂頭。
除了上面這些需要多次修剪的花之外,還有現在不能修剪的花,例如梔子、繡球、藍雪花、鐵線蓮、天竺葵(幼苗可以打頂)、百合等等,現在正是醞釀花苞的時候,千萬別剪哦~
入夏做好這3件事,全年不長蟲!
施肥
因為現在正是花草的生長期,最怕肥力透支,不開花或者開花少,不長個兒、不長葉、葉子發黃等,
5月份是關鍵時刻,要及時、正確施肥。
什么時候施肥:
在開花之前,最好是花苞沒開之前,以磷肥為主,磷酸二氫鉀就可以,混在水里澆灌,肥跟水的配比是1:1000,10天澆1次。噴葉子的話,配比是1:1500,可噴在葉子正反面,15天噴灌1次。
開完花之后,除了修剪保存營養之外,還要記得追加些肥料,一般花凋謝后5-7天,就可以追肥了,依舊用磷酸二氫鉀,按照1:1000的比例混在水里澆灌為主,10天1次。
對于像梔子、月季、繡球、茉莉這類非常喜酸,容易黃葉的花,水土堿性大的話要及時補充酸性肥,以硫酸鎂、硫酸亞鐵為主,按照1:2000的配比澆花,或者用鐵銹水或檸檬酸水代替。
對于綠葉植物,現在也要耗費營養,主要補充以氮鉀元素為主的肥料,,按照說明兌水澆花,
一般是1:1000的配比,10天澆1次。
養護注意
五月份除了注意修剪和施肥之外,還會出現各種麻煩事兒,例如各種病蟲害、陡然升溫等,咱都要有所準備。
入夏做好這3件事,全年不長蟲!
病蟲害:
天氣熱了,蚊蟲也變多了,養花最重要的就是通風、保持衛生,把花搬到比較通風的位置,
最好上午澆水,這樣白天能及時蒸發,不會積濕,減少蟲卵滋生的條件。
一般的小黑飛、蚜蟲可以噴些花露水、風油精、點蚊香,情況嚴重一點的噴肥皂水、辣椒水、大蒜水、胡椒水等,非常嚴重的話建議噴藥。
對于頑固、反復的蟲害,還是使用專業有效的殺蟲藥,芽芽用的是國光的紅殺+3殺,蚜蟲、青蟲、蚧殼、紅蜘蛛、薊馬都能殺~
除了防蟲還要防病,夏天天氣熱,花的吸收變弱,容易黑腐、黃葉、長斑,可以提前預防,澆水的時候加一點多菌靈、百菌清之類的殺菌藥,能有效預防各種病癥,讓花草安全度夏。
因為五月份的氣溫逐漸上升,可能會突然變熱,也有南方地區已經進入夏天模式了,氣溫超過32度要遮陰,部分紫外線強烈的地區,
28度就要遮陰了,搬進屋里或者搭建遮陽網都行。
入夏做好這3件事,全年不長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