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這4種植物特耐旱,很好養~

春天是個適合養花的好季節,今天,芽芽給大家推薦四種省心好養的耐旱花,平時養護也比較簡單,少澆水虐著養,反而開花多又漂亮,上班族、懶人也能輕松養好,趕緊看看,有沒有你喜歡的!
這4種植物特耐旱,很好養~
長壽花
長壽花一直是深受大家喜愛的室內常見觀賞花卉,它植株嬌小玲瓏,株形豐滿,小花簇擁成團,花色絢爛多彩,頗具觀賞價值。長壽花是一種多肉植物,有一定的耐旱能力,很多花友家里的長壽花經常會出現光長葉子不開花的現象,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水澆太多了,導致其枝葉徒長,所以,平時養護長壽花,澆水不可過于頻繁,少澆水多曬太陽,能促進長壽花孕育花苞,使其開花更準時、開花量增多。
養護: 
長壽花喜溫暖稍濕潤、陽光充足的環境,適宜的生長溫度為15~25度,可耐一定程度的干旱,不耐寒冷,喜歡疏松肥沃、富含腐殖質、排水良好的沙質土壤。
春天可溫室養護,適當增加光照,澆水需適量,保持盆土微潤即可。4月以后,溫度大幅度上升后需適當遮蔭和減少澆水,避免黑腐。
這4種植物特耐旱,很好養~
虎刺梅
虎刺梅也是日常生活中比較常見的觀賞盆栽,養好了幾乎一年四季都能花開不斷,
它株形嬌小可愛,葉色青翠,蝴蝶似的小花清雅別致,花色繽紛多彩,極富觀賞價值。虎刺梅非常耐旱,少澆水多曬太陽,小盆栽種,虐著養反而更容易開花,平時給它澆水可待花盆表面的土壤變干發白后再澆透水,澆水時盡量沿著花盆邊緣澆,注意保持良好的通風環境,減少病菌的滋生。
養護: 
虎刺梅喜溫暖微潤、陽光充足的環境,喜歡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土壤,稍耐陰,耐干旱。春天可溫室養護,室溫保持在12度以上,適當增加光照,澆水不要過于頻繁,忌長期盆內積水。
這4種植物特耐旱,很好養~
緋花玉
緋花玉是仙人球里出了名的愛開花,它植株玲瓏別致,球形端莊,全株密布著細小的短刺,花朵頂生于球頂,花姿秀麗,花色絢麗多彩,觀賞價值極高。作為仙人球家族的成員,緋花玉耐旱又耐熱,即使半個月不澆水也能正常生長,春天是它的生長旺盛期,適當多曬太陽、少澆水,適當補充一點肥料,能讓緋花玉提早開花,開花多又漂亮,另外緋花玉適合用小盆栽種,
一方面不容易積水爛根,有利于其對水分、養分的吸收;另一方面也能增強觀賞效果。
養護: 
緋花玉喜歡溫暖干燥、陽光充足的環境,喜光照也能短時間耐半陰,對土壤的要求不嚴,在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沙質土壤中生長良好。春天可放置于室內光線明亮處養護,適當控水,保持盆土微微濕潤即可。
這4種植物特耐旱,很好養~
蘆薈
蘆薈大家都很熟悉,是一種優良的室內觀賞盆栽,主要以觀葉為主,開花比較少見,一般來說,三年以上的蘆薈就可以開花,它株形美觀大方,肥厚多汁的葉片常年碧綠,開花也十分漂亮,平時養護也比較簡單。蘆薈比較耐旱也能耐貧瘠,平時少澆水,適當曬曬太陽,就能長得非常好,如果想讓它多開花,
需要適當控水,一般1個月澆1~2次水即可,澆水時可兌點磷酸二氫鉀或花多多2號,很快就能抽出花芽。
養護: 
蘆薈喜溫暖、陽光充足的環境,適宜的生長溫度為20~30度,喜歡疏松肥沃、排水良好、富含腐殖質的沙質土壤。春天可溫室養護,室溫不得低于10度,適當增加光照,澆水需適量,忌長期盆內積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