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這4種植物葉子愛打卷,卷的越彎,長得越好!

有些花友養花,一直都喜歡葉片直挺挺,看起來特別剛勁有力,但是有些花友卻不一定。它們更喜歡那種葉子卷卷超級可愛的花。那么到底喜歡卷葉子的花有哪些呢?趕緊跟著花花一起來瞧一瞧吧!

這4種植物葉子愛打卷,卷的越彎,長得越好!

卷葉吊蘭
卷葉吊蘭是吊蘭的一個品種,葉片自然翻卷,像是羊毛卷卷,又像小狗身上的卷卷毛,養一盆在家里簡直超級可愛了!
養護要點:
1、散射光充足
想要卷葉吊蘭長得旺,最好放在室內客廳等散射光足的地方,不要直射太陽,因為直射太陽久了,很容易造成葉片灼傷,葉面發白,所以盡量別直射。
2、多補充磷鉀肥
卷葉吊蘭很多都帶有金心或者金邊,如果氮肥過多,時間久了會造成葉片上的金邊或金心消失,所以平常給它多澆點磷鉀肥,像是果皮水、淘米水或是香蕉皮肥。
3、掰個小吊蘭就能活
卷葉吊蘭跟普通吊蘭一樣,
也會冒出很多小吊蘭,把小吊蘭掐下來丟水里,很快就能冒出密密麻麻的小白根,到時候再轉移到土壤中,就變成新的一盆卷葉吊蘭了!

這4種植物葉子愛打卷,卷的越彎,長得越好!

卷葉球蘭
大部分花友都養過球蘭,那長長的大葉子油亮亮的讓人喜歡,
只是你見過卷葉的球蘭么?別說,這卷葉的看著還真是挺奇葩的!
養護要點:
1、光線明亮養護即可
卷葉球蘭跟一般球蘭差不多,也是需要散射光好的地方生長即可,不要直接暴曬,否則很容易造成葉片灼傷,花紋消失。
2、噴點磷鉀肥或花多多
想要卷葉球蘭開花多,就得給它補充點磷鉀肥,像是平常噴0.2%磷酸二氫鉀溶液,或是噴點花多多,就能讓它開出更多花了!
3、搭個架子或沿著窗戶爬
想要讓卷葉球蘭造型更好看,可以讓它的藤蔓沿著架子或是家里的防盜窗向上攀爬,
這4種植物葉子愛打卷,卷的越彎,長得越好!
彈簧草
說起葉子帶卷的花,那大家養的最多的肯定還是彈簧草了!彈簧草葉子卷卷的像是小彈簧,非常適合給家里有小朋友的養一盆,超級可愛了!
養護要點:
1、充足的光照
想要彈簧草的卷曲程度加深,在生長期就得保證充足的光照,但是等到6月后,就要搬到屋里避免暴曬,防止葉尖干枯。
2、保證濕度
彈簧草喜歡濕潤,平常澆水的時候澆透了即可,
但是別讓盆里積水;沒事的時候就拿噴壺朝著葉面和植株周圍噴水,以保證足夠的空氣濕度。

這4種植物葉子愛打卷,卷的越彎,長得越好!

卷柏
卷柏又叫九死還魂草,它的生命力超級頑強,即使缺水存放很久,只要稍微給點水,就能讓它很快舒展枝葉,
重新煥發生機。
養護要點:
1、疏松透氣的沙質土壤
卷柏喜歡疏松透氣的沙質土壤,而且比較耐貧瘠,所以我們在配置土壤的時候,直接將園土和細沙按照1: 4的比例配置好就足夠了。一般都會搭配青苔一起養,效果更棒!
2、散射光充足的半陰處
卷柏喜歡養在散射光好的半陰處,如果長時間直射太陽,會導致葉片發黃,甚至萎蔫發干,所以平常要給卷柏提供一個沒有強光照射的半陰處生長。
3、保證濕度多噴水
卷柏的生命力特別頑強,即使長時間不澆水,干枯地快死了,但是只要給它點水,就能重新活過來。為了卷柏葉片更綠,在生長期要保證盆土濕潤,經常朝著葉片噴水,保證濕度最好。
看了這4種喜歡卷葉子的花,大家是不是也覺得特別新奇呢?如果有機會,不如也在家里養一盆吧!
不如也在家里養一盆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