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新房除異味,這4種植物少不了

現在年輕人很多都會選擇先買房在結婚,但是新房裝修好不能立馬搬進去,因為新房裝修完之後,室內會或多或少會有甲醛殘留,而甲醛又是有害氣體,所以很多人想到了利用植物來吸收甲醛,那麼新房內擺放哪些植物去味?
新房除異味,這4種植物少不了
1、吊蘭
這種植物非常容易養護,適應環境能力超強,所以很多年輕小夫妻都喜歡在家養護幾盆,平時澆澆水就行啦。吊蘭四季常青,而且吊蘭的枝葉很柔軟,通常都會隨著花盆邊緣垂下來,很像瀑布呢,形成一道美麗的景觀。像我們才裝修的房子吊蘭對於家中的異味有著很不錯的吸收能力,對於甲醛或者其他異味都能夠吸收掉呢,而且像一些木地板裡和牆紙膠中的二甲苯也是可以吸收的呢。當然我們不能看一間屋子就養護一盆吊蘭,需要每間屋子都放置1-2盆這樣吸收的效果才會比較好。

新房除異味,這4種植物少不了
2、常春藤
常春藤性喜陽光、害怕嚴寒,所以它的生長環境就要溫暖濕潤,但在寒冷的環境中有可能危機生命,是一種常綠的藤本,它的枝蔓柔弱且細長,具有吸收氣體的功效,並且可以攀附在其他的物體上生存。
常春藤吸收新房中的甲醛也是很厲害的還有就是其他的有害物質,常春藤也可以吸收呢。
新房除異味,這4種植物少不了
3、蘆薈
蘆薈喜歡呆在乾燥、溫暖的地方,像我們的陽臺或者飄窗上都可以,有的朋友喜歡那種特別大的蘆薈,小編覺得不是很好看,
這樣的盆栽還是以小為主,畢竟小而美呢。而且蘆薈只要不生病常年都是綠色的,而且比較耐寒,除了養護在家中以外,像我們的辦公桌上,放在電腦前還可以吸收甲醛呢。蘆薈莖稈比較短,葉片上有少許尖刺,養護換盆的時候需要注意,別被紮上。蘆薈超強的功效不僅僅是對我們生活中的甲醛,還有像一些護膚品主要原料也是蘆薈呢,現在很多蘆薈膠都是從中提取的原料;蘆薈還具有裝飾價值,像我們放在家中效果是超級好的呢。
新房除異味,這4種植物少不了
4、龍舌蘭
龍舌蘭是四季常綠的植物,喜歡溫暖乾燥的環境中,多接觸陽光會長的比較好,它的耐旱性極強,所以不需要經常給它澆水也可以極好的生存。龍舌蘭的植株非常高大,葉子的顏色通常呈葉灰綠色或藍灰色,花呈黃綠色,葉子邊緣有刺。龍舌蘭不僅長得好看,吸收甲醛外還可以釀酒呢,“龍舌蘭酒”的就是以龍舌蘭為主重要原料釀造出來的呢。
新房除異味,這4種植物少不了
當我們在選擇植物來淨化甲醛時,要根據房子面積來決定植物數量呢,一般情況下,臥室和廚房這種8-15平方的面積,2-3盆植物就可以起到效果了。不僅我們說的這些植物,還有綠蘿啊,仙人掌啊等等都是可以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