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上班族最愛養這4種植物,便宜又好養!

最近有的花友問小編哪些花適合上班族養啊!小編也是一個標準的上班族,每天能悉心照料小編的時間也不多,所以比較適合養那些不需要費太多心思的花。小編今天給大家介紹幾種上班族辦公桌上必備的綠植,快拿去準備裝點一下自己的小辦公桌吧~
上班族最愛養這4種植物,便宜又好養!
綠蘿必須有姓名!
說起好養的花,綠蘿一定榜上有名。不管是大葉綠蘿還是小葉綠蘿,可土培也可以水培,是非常方便并且好養的。
綠蘿本身葉片比較大,凈化空氣的效果也非常棒。而且綠蘿四季常青,擺在電腦桌旁,工作累了看看綠蘿,也可以放松一下身心~
如何養護:
1.光照:綠蘿不需要太強的光照,只需要家里那種通客廳散光就可以啦,但是要注意通風透光。
2.土壤:適合綠蘿生長的土壤一般是腐葉土最好。可以將泥炭土,珍珠巖,蛭石按照3:1:1的比例混合均勻。
這樣的土壤疏松透氣。
3.水分:綠蘿是比較喜歡潮濕環境的,一般一個周內澆水1-2次即可。可以用小噴壺向葉片上噴水,保持植株合周圍空氣潮濕。
4.施肥:綠蘿葉片較大,所需要的氮肥比較多。可以用腐熟的淘米水澆花,淘米水收集起來暴曬20天就可以用,15天左右澆一次。
上班族最愛養這4種植物,便宜又好養!
吊蘭就是凈化器!
吊蘭是我們平日里非常常見的綠植。水培和土培都可以。
吊蘭是典型觀葉植物。葉片可以吸收二氧化碳釋放出氧氣達到凈化空氣的作用。
吊蘭還可以吸收苯等物質,放在辦公室就可以很好地凈化打印機等機器釋放的有害物質啦~
如何養護:
1.光照:吊蘭是半陰性植物,在夏季要注意避免太陽直射,否則葉子會焦枯。應該將吊蘭放置在半陰環境。
2.土壤:吊蘭的根系是肉質根,適合吊蘭的土壤應當疏松透氣。可以用腐葉土、河沙、有機肥按照5:3:2的比例配置。
3.水分:吊蘭喜水,夏季一定要保證水分,中午可以在植株周圍噴水保濕降溫。
4.施肥:施肥要遵循少施多次的原則,
需要氮肥比較多,也可用水、啤酒按照5:1的比例施到土壤里,15天施用一次。
上班族最愛養這4種植物,便宜又好養!
虎尾蘭賊好養,安排上!
虎尾蘭應該算是辦公室必備的盆栽之一了。葉片綠油油,而且紋路特別好看。顏值超高。
虎皮蘭的養護方法也很簡單,
是每個上班族都可以輕松上手的綠色小盆栽。
如何養護:
1.光照:虎皮蘭喜歡陽光充足的環境,所以在養護的時候一定要讓它見到充足的陽光哦。
2.土壤:虎皮蘭喜歡微堿性,肥沃透氣性強的土壤,在養護2年左右要給花換換土。
3.水分:澆水原則遵循“見干見濕,干透澆透”。盡量保持偏干的環境。花盆內不能出現積水,防止爛根。
4.施肥:虎皮蘭對肥料的需求不是很高,每隔30天左右施肥1-2次。可在花盆中放熟黃豆,但要避開根系。
上班族最愛養這4種植物,便宜又好養!
常春藤綠油油,擺在桌上心情好!
常春藤的葉片形狀非常漂亮,擺放在辦公桌上不光可以凈化空氣,還可以使人放松一下身心。
常春藤是葉片觀賞類植物,而且枝條比較柔軟并且四季常綠。上班族擺在辦公室也可以起到很好的裝飾效果。
1.光照:常春藤喜光,但是夏季正午的時候注意遮蔽強烈陽光,冬季時要保證充足光照。
2.土壤:盆里的土應該選用透氣疏松的園土或者是砂土,基質可用蛭石,珍珠巖,腐葉土等。
3.水分:常春藤耐濕,怕干旱。所以在水分管理方面一定要保證常青藤的水分要充足,可以向植株葉片噴水,保持濕潤。
4.施肥:在生長旺季的時候,每20天左右施1次稀薄餅肥水,在施肥時氮磷鉀肥的比例控制為1:1:1最好。
怕干旱。所以在水分管理方面一定要保證常青藤的水分要充足,可以向植株葉片噴水,保持濕潤。
4.施肥:在生長旺季的時候,每20天左右施1次稀薄餅肥水,在施肥時氮磷鉀肥的比例控制為1:1:1最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