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紅蜘蛛和蚜蟲的區別和殺滅方法

很多植株都有生蚜蟲和紅蜘蛛的情況,小到一盆菊花,大到一盆發財樹,真的是讓花友很愁,我們先來說下兩者的區別:

蚜蟲:

我們可以直接看到,體長1-2毫米,半透明的綠色身體,一般般都是一窩一窩的聚集,它們靠吸食植物的汁液存活,一般聚集在枝條頂部。

紅蜘蛛:

它屬于螨蟲類,我們肉眼看不到,但是葉面會有看起來白白的,有蜘蛛網的感覺,而且用手摸起來很粗糙,也就是紅蜘蛛造成的。

不管是紅蜘蛛還是蚜蟲危害都很大,不但可以傳播,因為會大量吸食花草汁液,最直觀的感觸就是植物長的慢,不長,甚至逐漸枯黃。

那么要如何清除這兩種害蟲呢?

用藥是最直接的,但是對于大部分花友來說,家里并沒有儲備這些藥劑的習慣,所以結合作者自己的做法,和花友說下清除方法。

ps:補充一點,不要相信煙頭水,牛奶等等偏方除紅蜘蛛,勞神不說,效果也不好,甚至沒有。

 用藥篇,畢竟這最科學有效 

紅蜘蛛殺滅:

要區分成蟲和蟲卵,克螨特、金滿枝、愛卡螨殺滅紅蜘蛛成蟲效果非常好,螨威、乙螨唑殺卵,總之殺蟲殺卵一定要混合用,還有大家噴藥的時候一定要葉子正反兩面都要噴。

蚜蟲殺滅:

這個要比紅蜘蛛好處理多了,

可以用吡蟲靈噴。

手工清除 

這個花友估計最喜歡了,但是也要分實際情況,不要單純為了不想噴藥,而手動處理。

如果就三盆兩盆花,我們可以用手工的方式清除,紅蜘蛛就用肥皂水擦洗葉子,三五天一次,連續2-3次,也就沒有了,特別是對滴水觀音這種大葉植株更好處理。

蚜蟲,直接用水沖洗,兌點洗衣粉也可以。

如果說家里十幾盆甚至幾十盆花,建議買藥盆藥,實在沒有必要手工處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