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紅蜘蛛對花木的危害及防治方法

如果不注意預防的話,花木在栽培過程中往往會遇到一些蟲害。而蚜蟲、紅蜘蛛和介殼蟲是最常見的危害花木的三大害蟲,不但影響花木的生長,還會造成枝葉和花朵的損傷,小編就為你詳細介紹一下紅蜘蛛對花木的危害及防治方法。


茉莉花

一、危害特點

紅蜘蛛又叫短須蟎,主要危害花卉的葉片、花朵,盆景中的野榆、雀梅、五針松等也易遭受其危害。其刺吸莖葉汁液使受害部位水分減少,表現失綠變白,葉表面呈現密集蒼白的小斑點,捲曲發黃。嚴重時植株發生黃葉、焦葉、卷葉、落葉和死亡等現象。同時,紅蜘蛛還是病毒病的傳播介體。

二、防治方法

1、用柑橘皮加水10倍左右浸泡24小時,過濾之後用濾液噴灑植株。

2、取50克草木灰加水2500克充分攪拌,浸泡48小時後過濾,再加3克洗衣粉調勻後噴灑,每天噴1次,連噴3天,隔1周再噴灑3天。

3、用點燃的蚊香1盤,置於病株盆中,

再用塑膠袋連盆紮緊,熏1小時左右,成蟲和卵均可被殺死。

4、當紅蜘蛛大量發生時,可用20%三氯殺蟎醇乳油500倍至600倍液,或20%滅掃利乳油2000倍液交替噴霧2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