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嘉蘭百合要多久才開花

對于大家不常見的嘉蘭百合,有很多花友都有一個問題,就是嘉蘭百合要多久才開花,其實它開花很容易,我們用塊莖種植的嘉蘭百合,如果是春天種的6月份就能開花,如果是播種的話時間就要長一些了,一般需要8-10個月開花。

嘉蘭百合雖然有百合倆字,但是它卻不是百合科植物,嘉蘭百合是秋水仙科嘉蘭屬多年生攀援型草本花卉,最大高度能長到2米,而且枝條也比較柔軟,所以如果想養嘉蘭百合還需要考慮給它弄個架子,或者有個攀爬的桿子什么的。

另外,嘉蘭百合的根莖有毒,這一點需要格外注意,不要誤食。

種植嘉蘭百合要注意給予充足的光照,夏季要適當遮蔭以免曬傷,如果光照不足會徒長,甚至不開花。

加藍百合喜歡濕度大的環境,所以要注意保持盆土潮而不濕,平時多噴噴水。在冬天進入休眠的時候就應該減少澆水了,一般來說嘉蘭百合冬季溫度不能低于12℃,可以挖出來儲存,來年再種。

當然不挖也可以,在9月份以后,隨著氣溫降低,嘉蘭百合莖干開始逐漸枯萎,這個時候就要亭子澆水了,等徹底枯萎后,將花盆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就可以了,溫度依舊不能太低,最好在10℃以上,平時如果盆土干了,稍微沿著盆邊給點水,適當保持盆土有水分就可以了,這樣第二年溫度升高,就會再次發芽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