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水葫蘆冬季怎麼養

在北方不少花友把水葫蘆當寶一樣養,但是在南方確確實實是草,本文咱們說說水葫蘆冬季怎麼養,一般來說在長江以南水葫蘆可以室外自然越冬,而北方則需要防護。

水葫蘆喜高溫濕潤的氣候,氣溫在10℃以上時開始萌芽生長,在25-35℃的時候是最佳的生長溫度,溫度到39℃時生長則受到抑制。而溫度如果低於10℃時會處於休眠狀態,如果溫度低於5℃則有可能會出現凍死的情況。

鑒於水葫蘆比較好養,所以南方地區水葫蘆冬季則不需要特殊照顧,如果有些地區有霜凍,只要注意別被霜凍打到即可,因為水葫蘆很容易遇到霜凍枯萎。

北方地區冬季最好是將水葫蘆放到室內過冬,只要保證溫度和光照,就可以順利過冬。

雖然水葫蘆在外面比較強勢,但是如果是盆栽,就弱多了,甚至有的花友都能把水葫蘆養死,所以,我們要注意在保溫的情況下,適當給予光照和通風。

如果是小池塘的水葫蘆,可以在秋季將水葫蘆移到溫室或者其他保暖的地方,待來年開春在放入池塘裡即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