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谷精水草繁殖,5種方法

有的水草容易繁殖,但是有的水草繁殖難度有點高,讓不少網友無從下手,比如網友問谷精水草繁殖,谷精有好幾種繁殖方式,我們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來選擇適合自己的繁殖方法。

1、自然分株繁殖

谷精養一段時間,能從莖部自然長出側芽。這種方式的繁殖是最好的,植株長的快,形態比較好。這樣的谷精, 從上往下看,可以看到有兩個旋,這就是自然分出來的株,可以用消毒過的刀從兩個旋中間切開,分成兩顆。切的時候一定注意,要切的每棵都有頭,有根。

2、鞘狀葉繁殖

谷精長一段時間會出天線苞。天線有兩種,一種是有黑頭的,從天線苞側面能清晰看到黑頭,這是真正的天線。還有一種就是鞘狀葉苞。鞘狀葉苞從側面是看不到黑頭的。出現鞘狀葉苞,不管它,它會自然長出小株,最后沖破苞長出來, 這個過程需要至少10天時間。

3、天線花芽繁殖

天線在水中,是很難開花的。但如果天線出了水面,是很容易開花的,天線開花后,會在頂上長出小苗。

4、 強制分株繁殖水族

有的谷精一直在長,也不出天線,也不自然分株,那怎么辦呢?這時就可以強硬分株。強硬分株一定要保證每棵分出來的植株有頭、有根,

這樣容易成活。同時如果你有促根、促芽的生長激素,可以進行處理一下,這樣成活率會大大提高。切開的頭部,養殖一段時間(一般是10天左右),就可以從切開處長出很多的小芽,等小芽長大一點,就可以分出來了。 如果一直不分,會嚴重影響谷精的形態。

5、刺激自然繁殖的方法

(1)天線。 當谷精出天線的時候,也就意味著要自然分株了。 但是有時候,谷精會一直冒天線,而不出側芽,非常郁悶。這時候,大家可以把天線拔了。拔的時候一定注意,不要傷害到植株。拔了天線后,植株會很快出側芽。但是,如果你拿回來的谷精是曾經出過很多側芽,被別人已經分過的,就不會再出側芽了,那就只能靠天線苞繁殖了。

(2)水體波動造成的分株。

當水體有大的波動的時候,谷精也會刺激分株。但大家千萬別拿自己的缸試,畢竟還有別的草。你可以把谷精拔出來, 放到不同水質的缸,或者水桶里, 以刺激分株.

(3) 生長激素的刺激。用繁殖肥刺激, 谷精會更容易出側芽繁殖。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