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多肉驅蟲用這5種方法

養殖肉肉期間,常會遇到讓友友頭疼的各種病害、蟲害。今天我們就來談談五種驅蟲的方法。
多肉驅蟲用這5種方法
方法一:用鑷子
介殼蟲是最常見的害蟲,
它吸附在多肉植物的葉片上,以汲取多肉植物葉子的汁液生存。好在肉眼能看見它們。它們呈白色,若發現可直接用鑷子挨個夾爆,然後在用藥物進行噴灑,達到徹底清除。
多肉驅蟲用這5種方法

方法二:用酒精

酒精可以使蟲子身體內的水分蒸發掉,
破壞害蟲的身體,致使它們死死亡。但是要注意,想要酒精達到殺蟲的效果,其酒精的濃度很重要,偏底過高都不行,最好的濃度約75%左右才能起到殺蟲效果。
多肉驅蟲用這5種方法
方法三:換表層土壤
若是發現多肉植物有很小的白色蟲卵,
最好將其土壤上3釐米都換成新的土壤,這樣幾乎就把大部分的害蟲除掉了,也減少了害蟲的生長。要注意的是換完新土後在其表面撒一層白石灰,能徹底杜絕害蟲的繁殖與存活。
多肉驅蟲用這5種方法

方法四:浸盆

把多肉植物整盆入在水裡,
水位最能沒過花盆,放置10分鐘即可,10分鐘足夠殺死害蟲了,但這10分鐘對於多肉植物來說並無大礙。但是要特別注意,從水裡拿出的多肉植物一定要放在通風良好的地方。
多肉驅蟲用這5種方法
方法五:用藥物
把被蟲害侵蝕的地方挖掉,或剪掉,
然後用殺蟲劑。但要注意的是噴過殺蟲劑的多肉植物要放在陽光下曬幾天。在噴灑藥物時,要儘量注意不要讓藥物噴灑到其它物品上。以免處理起來麻煩。

多肉驅蟲用這5種方法

特別提醒:多肉生蟲子,很有可能是日常不注意清潔盆土造成的,
所以記得要注意清潔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