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5種方法解決冬天綠蘿葉子發黃的問題!

綠蘿說起來算是蠻好養的花卉了,但是很多花友說,冬天一到,綠蘿就老是葉黃,給人的感覺像要掛掉了一樣,那為什麼會這樣呢?為什麼一到冬天綠蘿就老愛葉子發黃,要怎麼解決這個問題呢?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瞭解下:

1、澆水
從冬季氣溫的角度來看,綠蘿這個時候一般都會停止生長,所以這個時候就要減少澆水次數和停止施肥了,如果在這個時候澆水過多,就會容易導致綠蘿根系死亡,表現出來的現象剛開始就是葉子發黃。
解決方法:入冬之後,氣溫降下來了,就要開始減少澆水次數,如果已經黃葉了,就要看黃葉的程度,如果才剛開始黃,就要停止給綠蘿澆水,放到陽光下曬曬,如果比較嚴重,就要考慮給它換盆了。

2、空氣不流通

冬天因為天氣太寒冷,大多數花友家裡的門窗都是緊閉的,就會導致室內空氣無法流通,而綠蘿生長需要的環境是要通風良好的,所以,就會導致綠蘿葉子開始發黃。
解決方法:入冬之後,可以選擇在晴天的中午,打開窗戶通風幾個小時,這樣無論是對人還是對植物都是有好處的。

3、空氣過幹
冬天本來就比較乾燥,加上寒冷,很多花友家室內都會開空調,這樣就會導致室內的空氣更乾燥了,天氣太乾燥就會導致綠蘿葉面缺水,也是會葉子發黃的。
解決方法:要經常向綠蘿的葉片上噴水,來保持空氣中的濕度。

4、溫度太低
因為綠蘿是不耐低溫的花卉,所以冬天如果溫度太低而且水分充足的情況下,就會導致綠蘿根腐,從而使綠蘿根系供水不足,表現出來的現象就是根部葉子開始發黃,而且綠蘿頂部葉子會失去光澤。
解決方法:一開始可以用根腐靈灌根,如果沒有什麼效果的話,就要考慮用沒有黃葉的枝條重新扡插繁殖,以免絕戶。

5、受凍
剛入冬,天氣變化不明顯,很多花友沒有來得急把綠蘿搬到室內就受到冷空氣來襲了,受凍了的綠蘿首先表現出來的也是葉子發黃。
解決方法:入冬後及時搬回室內養護,看好天氣預報。
你的綠蘿怎麼樣了,要想在冬天綠蘿葉子不黃,就要注意上面幾點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