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雀扇如何繁殖|扡插方法

對於絕大多數的景天科多肉植物來說繁殖方法主要以扡插和葉插為主,所以花友問的雀扇如何繁殖答案也就明確了,沒錯,就是扡插和葉插,當然,無圖無真相,看下面介紹。

對於雀扇來說,繁殖最常用的方法不是葉插是扡插,因為扡插長勢快,更容易,所以我們先來看扡插。

雀扇扡插一般在春秋進行,之所以選擇這兩個季節,主要是因為成功了更高,當然對於室內有暖氣的花友,冬季也可以進行扡插。

枝條我們選擇健壯的頂端枝條,也就是砍頭的頂端(文中第一張圖是砍頭後的,還是發出新的芽),長度大概5-8釐米即可,然後將枝條放在陰涼處將傷口晾乾,然後扡插即可,介質不挑剔,就用我們的多肉種植土就可以了,有條件的可以用更高端的土更好,扡插期間保持土壤稍微有濕氣即可,不可濕,不然容易爛,一般10天左右就可以生根。

雀扇葉插,

之所以不推薦,是因為相對於其他多肉植物,雀扇生根發芽更漫長,所以不少花友都等不及,當然,有興趣的花友一樣可以選擇,葉片最好選擇比較肥厚的,平方在介質上即可,也見到有花友把葉片的梗插入土中的,也發芽了,花友也可以試試。

葉插雀扇一般15天左右能生根,生芽這個時間就更漫長了,需要耐心等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