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如何加工制作紫葉小檗盆景

(l)取材

紫葉小檗經常用扦插法繁殖,扦插苗比實生苗掛果時間早且扦插成活率高。每年2~3月在枝條未萌芽前,選取上年生長健壯枝條作插穗,截成12~16厘米長。插前基部用500*10ppm 濃度的素乙酸液浸一下,即刻取出,待其晾干后方可扦插。插后用細眼噴壺淋一遍水,插后約兩個月生根。長勢旺的扦插苗當年可移栽,時間以梅雨季節最為適宜,但要注意避免陽光直曬和暴雨沖淋。

(2)上盆

①選盆:紫葉小檗用盆以紫砂盆為宜。

②用土:培養土宜用排水良好的中性砂質土壤,或亦可用熟化塘泥土4份、園土4份、蜂窩煤灰2份混合使用。

(3)造型

紫葉小檗宜作小型或微型盆景。因材立意,干部造型以直于式或斜干式為主,或制作叢林式。紫葉小檗枝條柔軟,極易造型;萌發力強,耐修剪,因此造型可采取“剪扎結合,,的方式進行,對主干、枝略作攀扎,側枝則應修剪整形。為了控制樹形,應隨時抹芽摘心和剪除徒長枝,以改變該樹種無主于的特性。短剪細剪和定型攀扎宜在落葉后或發芽前的休眠期進行,因這一時期視線清晰,有利于正確處理干的去留、枝條剪口角度和攀扎部位。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