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如何為紫葉李進行嫁接繁殖

紫葉李是比較常見的園林綠化植物,但由於紫葉李的扡插和壓條繁殖的成活率比較低,所以一般紫葉李用嫁接繁殖的更多。那麼為紫葉李嫁接繁殖需要注意哪些問題呢?


紫葉李

嫁接繁殖一般用桃、李、梅、杏或山桃作砧木,不同的砧木對接穗的影響不同:山桃砧木生長勢特別旺盛,但怕澇;山杏砧有較強的耐澇性,且耐寒性強,但生長不如山桃旺盛;李砧較耐澇;杏、梅砧壽命長,介面好。因此可根據實際情況選擇不同的砧木。嫁接時間一般在3月中下旬至4月初發芽前。一般採用芽接法,芽接不僅方法簡便,易於操作,而且只需培養三、四年就可成株、開花。嫁接的砧木一般選用2年生的毛桃,最好是專門用來做砧木培養的,嫁接前要事先截斷,只保留地表上的5至7釐米的樹樁,6月中下旬,在事先選做接穗的枝條上定好芽位,接芽需飽滿、肥實,無干尖和病蟲害。

用經消毒的芽接刀在接刀在芽位下2釐米處向上呈30度角斜切入木質部,直至芽位上1釐米處,然後在芽位上方(1釐米處)橫切一刀,將接芽輕輕取下,再在砧木距地3釐米處,用刀在樹皮上切一個“T”形切口中,使接芽和砧木緊密結合,再用塑膠條綁好即可。嫁接後,接芽在7天左右沒有萎蔫,說明已經成活,25天左右就可將塑膠帶拆除。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