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羅漢松怎么養

羅漢松是一種很常見制作盆景的植物,那么羅漢松怎么養呢?如何才能養出健康且姿態優美的羅漢松盆景呢?不著急,我們來看下面的羅漢松養護要點。

要養好羅漢松,我們要先檢查盆土、盆是否合理,一般來說羅漢松適合用質地疏松、排水良好的微酸性砂質壤土,如果盆土不好,那么很容易因為養護不當而導致種植失敗。

在羅漢松的日常養護中,環境和澆水其實是最重要的兩個環節,正所謂“人挪活,樹挪死”頻繁變換環境對植物是大忌,所以我們最好是提前選好合適的位置。

羅漢松在夏季應放在溫暖、濕潤、空氣流通的地方,冬天應放在高于5℃的室內,但溫度不宜過高,以免影響其休眠。

有關羅漢松澆水,羅漢松喜濕潤的土壤,生長季應經常澆水,保持盆土濕潤,但盆內不能漬水。夏季,經常向葉片或地面噴水,可保持葉色亮麗。

下面我們來看看羅漢松的一些養護要點:

家庭盆栽的羅漢松,一年四季都應該放在室外通風處養護,不能久放在室內,否則會葉黃脫落以致死亡。夏季高溫不宜曝曬,需放置在半陰處養護。生長季節,水分可略多一些;炎熱的夏天,盆土干了要及時澆水,澆水應澆足澆透;秋、冬季水分可適當減少。華東地區冬季當溫度下降到5℃時,就應入房越冬,并控制澆水量,盆土以偏干些為好。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