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芭蕉盆栽幾年結果附怎么養

芭蕉樹在南方并不是稀罕,但是北方一般比較少見,有花友問芭蕉盆栽幾年結果,這個要分地域和養護環境來說,因為芭蕉并不是像一些果樹那樣耐寒,冬天落葉,來年繼續生長。芭蕉樹一旦溫度過低就會凍死,來年就要從頭來過了。
如果在南方冬季暖和的地區,盆栽芭蕉當年就可以結果,而北方地區,大多數情況下都很難當年結果,如果養的好,第二年結果的可能性是有的,但是長不大,芭蕉很小的時候就會落果,主要還是氣候的問題。還有一種可能就是一直都不會結果,原因很簡單是環境問題。 我們結合盆栽芭蕉樹怎么養來說說結果問題。 盆栽芭蕉樹養護方法其實一點都不難,粗養即可,盆栽因為水分揮發快,可以在盆底放一個臉盆,臉盆里放水,這樣就可以滿足芭蕉樹對水分的需求了。 簡單的說就是大太陽曬著,大水伺候著,市場給點肥,
芭蕉就能長得很好,其他不需要我們操心,這里我們就不多說了。 如果我們想讓芭蕉結果,而又地處北方,花友可以嘗試,冬天的時候將芭蕉樹葉子割掉,然后放在室內過冬,這樣來年天暖和它可以在頭一年的基礎上繼續生長,有助于開花結果。或者其他防寒措施也可以,一般來說沒有霜凍,氣溫在8℃以上,就可以保持綠葉。
芭蕉樹盆栽放客廳好嗎 這個問題每個人希望看到的答案都不一樣,所以這里闡述一下編輯的觀點,芭蕉樹盆栽是可以室內養的,只要有明亮的光線就可以了,另外就是因為它長勢快,所以要考慮到空間的問題。 如果說從風水的角度來說,芭蕉樹葉片大,長勢快,所以容易造成部分空間陰冷的感覺,特別是植株長得很大的時候,所以并不適合面積小的客廳,當然,那種超大客廳,采光又非常好的,可以忽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