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長壽花怎么養才能旺盛

本文我們來說說長壽花怎么養才能旺盛,我們需要先對長壽花有一個系統的認識,什么時候休眠,什么時候是生長期,什么時候該施肥,什么時候該修剪,我們只有把這些要點都熟知了,才能把長壽花養的旺盛。
長壽花是景天科珈藍菜屬多年生草花,在秋冬季節10-11月孕蕾,冬季進入花期,花期結束可以把花箭剪掉(如果對花的茂密程度不挑剔,不剪花箭,長壽還能再原來的花箭上繼續開花,只不過是零星開花),并追肥,進入夏天,高溫持續,長壽花停止生長,這個時候不再需要直射光,需要散射光,土壤見干見濕(不要多給水),要注意通風預防黑腐病,深秋長壽不在進行修剪,否則長壽將不會開花。
把長壽花養的旺盛,土壤是最為重要的一個環節,園土表現最為普通,建議用椰糠、泥炭、珍珠巖混合,有條件的可以加上一些緩釋肥,有助于后期長壽花發力。 在長壽花的生長期,我們可以偶爾給予一些花多多之類的開花肥,施肥量以薄肥多施為好,一般一周給予一次薄肥就可以了。 這樣長壽花基本上就能長得不錯了,另外,需要和花友說,對于單瓣的長壽花,可以養多年,而且植株很健壯,而對于重瓣的長壽花,
一般來說三年以上的植株表現就不是很理想了,建議每年都扦插新的植株,能保持植株活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