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風信子怎么養?風信子花語是什么?

風信子品種繁多,不同顏色的風信子代表的花語也有所不同。風信子的花語是勝利、競技、喜悅、愛意、幸福、濃情、傾慕、頑固、生命、得意和永遠的懷念。紫色風信子花語是嫉妒、后悔、悲傷和憂郁的愛,而桃紅色風信子花語是熱情。風信子怎么養是很多人關心的問題。風信子凋謝后怎么處理?


風信子怎么養

在水中培養風信子的花在凋謝之后我們可以繼續的放在水里養,等到氣溫逐漸的升高的時候它們的葉子就會枯萎進入夏眠期,在它們這個期間我們可以把一些枯黃的葉子全部給剪掉,最好是連著根部一起剪掉,把球根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晾干之后在包裹好冷藏起來,但是溫度的話不能超過十度以上,不然的話會導致根部腐爛。


風信子怎么養

這樣保存好了之后等到進入深秋的時候我們就可以把保存好的種子拿出來放到容器里面,然后加水一直到滿過它們根部一厘米左右就好了,然后放到陰暗的地方促進根部的發育,等到一個月左右它們就會自己的萌發出根系,等到它們的根部長到兩厘米的時候就可以按照正常的養護方法來培養了,不過這只針對于一些水中培養的風信子。


風信子怎么養

對于土壤中培養的風信子來說的話保存的時候也要把它們的球莖保存下來,只不過根水中栽培不一樣的是需要把它們的根部埋在沙土里面,直到它們休眠期的到來,當然也需要用冷藏的方法來對它們進行低溫催芽,

等到它們生長出萌芽之后再把它們埋到沙土里澆水培養就行了。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