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保健養生的花草茶制作簡介

花卉是制作花茶的好材料 制作花茶的好材料,如茉莉花、珠蘭花、白蘭花、代代花、桂花、玫瑰花、米蘭花、蘭花、臘梅花等。其中茉莉花用量最大,約占熏茶用香花總量的80%。具有濃醇爽口的花香、茶湯明凈、鮮爽不濁。為廣大人民所喜愛。

玫瑰花茶:玫瑰花10克,用沸水沖泡,代茶飲,有理氣解郁、舒肝健脾之功。適用于肝郁氣滯之月經衍期,對肝胃氣痛、惡心、嘔吐、消化不良皆宜。

清眩茶:明目止暈又降壓。原料:菊花10克,枸杞子10克共置玻璃懷中,沖入沸水,燜泡約10分鐘后、代茶頻飲,藥液飲完后再加沸水沖洗,以泡2次一3次為宜。

功效:高血壓患者可維持正常范圍。作保健飲料,低血壓患者禁服此茶。降壓眩目,防止頭暈。

解表茶:又叫蘇葉生姜茶。蘇葉5克揉成粗末,生姜5克切成細絲,共置玻璃懷中,加沸水燜泡約10分鐘后溫飲頓服,飲后可服一些熱稀粥以助藥力,以周身微微出汗為度。

銀花大青葉茶:金銀花15克,大青葉10克共置與于玻璃懷中,沖入沸水,燜泡10分鐘后代茶飲。又泡2次一3次。欽后可預防感冒、尤對預防春季流感有療效。

花卉是保健飲料和啤酒釀造的重要原料 現以花卉作原料制成的保健飲料有幾十種,如玫瑰茄保健欽料、白菊茶、全銀花茶、花卉清涼飲料等。 例如:菊花酒用菊花、干地黃、當歸、枸杞各20克,將此四物加曲米釀酒飲之。或用菊花30克,地黃、當歸各l0克,

枸杞20克浸入白酒500克內,封固7天該用。有清頭明目,輸通筋脈。凡屬陰血不足,肝脈失養而引起的頭目眩暈,容易疲倦,夜寐不實,多夢紛壇等癥。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