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雜交品種的花草為什麼難養活

很多新手花友會抱怨某些品種比較難養活,而總結一下會發現那些比較難養活的花草雜交品種比較多。那麼,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了雜交品種的花草更難養活呢?


杜鵑花(詳情介紹)

1、雜交品種考慮因素欠缺,只考慮美觀,但對適應性、耐病蟲等相對考慮少,所以品種本身有缺陷。

2、很多雜交品種是在特定條件下培養的,有的是在無菌室培養,一旦得病就要用藥。一些大棚專業戶有這種技術,定時定期噴什麼藥,而養花人不知道,所以一旦得病就很容易掛掉。

3、適應性差,花農知道這些品種習性,一個品種的養殖大多會有詳細的訣竅,包括用什麼植料、施什麼肥、噴什麼藥等,但這種訣竅是很少會流通的。

4、有些花農為了讓花好看,或為了在特定季節開花,所以用了一些特殊的藥,或作特殊處理,如冷藏溫控,或放暗室,或噴藥等,這些做法違背自然特點,

所以對花害處很大,導致有的花開後就直接死掉了。

5、花對肥與藥依賴性很大,有些人買回來花後,好好的就枯葉,或者爛莖爛根,你怎麼弄都沒辦法治,最後眼巴巴看它剩下最後一口氣,然後是死掉。

6、嬌生慣養,這個不用多說,大棚是世界上最佳的生長環境,溫濕度都可控制。但這花被買回家後就不能時時保證適宜的溫濕度等,所以大多會水土不服死掉。

7、有些花農為了花能變得漂亮,所以大量噴灑花藥,買回家後相對的藥物跟不上,植株就會變醜或是死亡。

所以買這類花,一般都應提前準備。提前查閱這些花的資料,知道它如何可以繁殖。買回來後一看生長不良的花卉就把花剪掉,然後就是剪枝,剪葉,用剪下來的枝條或葉片進行繁殖,

從小培養出適應家裡環境的植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