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菊花需要打頂嗎|什么時候打頂

看到有花友問及菊花需要打頂嗎?索性就跟花友科普一下,打頂和摘心、打頭意思一樣,但是什么時候打頂要依據菊花苗的情況來判定,我們打頂的目的是為了促進分枝或者是控制植株高度等。一般我們在菊花小苗的時候就要開始打頂,這樣比較容易控制,根據不同的需求打頂的技巧也是不一樣的。

比如想養小菊花球, 那么需要多次打頭,若是養大菊三本,我可以選擇在5月份扦插,

6月份上盆,打頭,新枝就會出現三到五個。

簡單的說就是利用打頭或者摘心等操作,迫使植物多發新枝,從而達到多開花的目的,如果花友喜歡植株高,花少一點也可以,那么不需要打頂,任由菊花自己生長就可以了。打頂、摘心之類操作主要是盆栽菊花為了達到植株漂亮,花多效果進行的操作。

什么時候打頂合適呢,如果我們是從小苗就開始種植的,建議在15公分左右的時候就開始打頂,當然要結合實際需求來。不需要過度刻板,因為菊花比較容易發新枝,所以只要菊花植株長勢健康,打頂操作可以自由一點。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