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耬斗菜種子幾天發芽,什么時候播種

今天這篇文章我們就來說說耬斗菜播種的一些事情,比如耬斗菜什么時候播種比較好,播種后的耬斗菜種子幾天發芽,這兩天問題是花友們比較關心的問題,對于耬斗菜來說從播種到開花大約需要一年半到二年的時間,中間需要經過夏天的考驗,所以難度還是有的。

耬斗菜什么時候播種

這個主要看花友的播種條件,因為耬斗菜耐寒性好一點,但是耐熱性差,所以我們可以根據當地氣候條件來酌情考慮播種時間,耬斗菜的播種最佳溫度應選擇在15-25℃之間,在這個條件下,春播和秋播都可以,

但是春播可能小苗還沒長大,夏天就來了,小苗度夏是個難點,所以不建議南方花友春播,北方花友則可以,因為北方夏季短,溫度相對來說不是很悶熱。

大部分地區建議秋季播種,南方冬天溫度不低,北方則有暖氣,經過秋季冬季春季三個季節的生長,耬斗菜已經長得比較大了,耐熱能力就比較好了。

耬斗菜種子幾天發芽

這個沒有絕對的,在大多數情況下,在25℃左右的情況下,新鮮種子,大約15天就能發芽整齊,但是也有花友反應說自己的耬斗菜播種半年才看到發芽,這些意外情況都是有的,因為耬斗菜種子外面有一層蠟質,阻擋水分,所以播種之前先放在紗布上面,然后包起來,在水龍頭下面一邊沖洗,一邊輕輕的搓種子。然后再進行播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