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長壽花需要修剪嗎_長壽花需要修剪幾回

今天我們來瞭解一下長壽花需要修剪嗎這個問題,順便說說長壽花需要修剪幾回,這兩個問題,可以一起來給花友解答。先記住下面這張圖,後面會說明。

第一個問題,長壽花需要修剪嗎?

修剪並不是必須的,但是修剪可以促進分枝,增加開花,讓長壽花的形態相對可控。

第二個問題,長壽花需要修剪幾回?

如果選擇修剪,那麼一般來說修剪二次即可,因為經過兩次修剪,基本就能分出不少枝條了。

下面我們細說一下有關長壽花修剪的這個問題,一株長壽花如果不修剪,其實也可以自然分枝,到開花的時候開花,但是一般不經過修剪的長壽花,形態比較散,即便開花,很難有那種花滿滿的感覺。

如果修剪就不同了,一般一個枝條修剪後,就會分出起碼兩個新枝條,而這兩個枝條則都有可能開花,最終形成花繁葉茂的形態。

至於長壽花修剪幾回,

這個一般是兩次就可以了,一個枝條,一次修剪生兩個分枝,這兩個分枝再修剪,就是四個分枝了,基本就可以了,如果再多修剪,底部的枝條形態也不好看了。

上面的圖片,我們可以看出這其實是一根主杆,頂部分了三個分枝,正常情況下,是在這個基礎上,等分枝長大一點,然後在分株有腋芽的地方,剪枝,這樣三個枝條分別有可以生出兩個枝條,這株長壽花就有了六個枝條了,如果開花就比較好看了,如果植株大一些,還可以繼續修剪一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