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花椒樹為什么不種家里,弊大于利

本來是想寫一篇盆栽花椒樹的,結果發現不少花友有顧慮,比如花椒樹為什么不種家里,還有傳言是年輕人不能種花椒樹,而理由多是不吉利或是老人們說的,所以針對這些問題,編輯也說說自己的理解。

花椒樹不同于其他植物,植株上枝條濃密且枝條上有刺,葉子或果實味道濃烈,植株上容易長蟲,一般是花椒鳳蝶,青蟲的時候看起來比較可怕。果實在成熟的時候會裂口。以上幾點基本上是花椒樹的特點了。

而花椒樹為什么不種家里,應該和這些特點有關系了。

因為花椒樹刺多且枝條濃密,如果在家里養,容易誤傷小孩,所以,一般都把花椒樹種在庭院外不太走人的地方,甚至相對偏僻的地方,也有人拿花椒樹當樹墻,因為有刺,別人不能靠近。久而久之,大家都覺得花椒樹不能種在家里。

還有一些地方傳言,如果年輕人種花椒樹,

等花椒樹長到癩蛤蟆脖子粗的時候,種樹的年輕人就要發生不好的事情了。為什么和癩蛤蟆能扯上關系,估計是因為花椒樹上的刺一塊塊的,看起來像癩蛤蟆。

也有一些地方傳說,因為花椒成熟后會開后,寓意是要吃人,所以也不能種。

那么我們到底能不能把花椒樹種家里,

答案當然是可以,現在是21世紀了,有些事情大家都很清楚是迷信,只不過心里陰影更多而已。但是有時迷信是有一定道理的,比如花椒樹,因為它的特點,容易傷到人,所以大家遠離它也未嘗不對。遠離不并不是說不能種,我們要注意防范不必要的事情發生。

花椒樹不是小型樹種,它也能長很大,而且如果疏于管理,它不僅長蟲,而且會布滿蜘蛛網之類的,加上枝條上的刺,看起來不會很舒服,畢竟一年到頭收花椒的時候只是那么一次。

所以如果要種,建議控制好植株,勤修剪,保持植株通風,這樣就可以避免蟲害了,至于刺,沒有小朋友的話,是不要緊的。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