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緬因貓為什么不能養?緬因貓介紹

1095

緬因貓長相和西伯利亞森林貓較為相似,緬因貓體型比較大,吉尼斯世界記錄中,最大的緬因貓體長123厘米。它們是長毛貓,被毛柔軟濃密,尾部毛發蓬松飄逸。性格溫順,聰慧獨立,喜歡親近人。緬因貓為什么不能養?


緬因貓為什么不能養

緬因貓為什么不能養?很多網友都在討論,緬因貓是你買得起卻養不起的貓,不能養的第一個原因就是它們食量驚人。體型較大的緬因貓吃的也比別的貓貓多很多,貓咪是純食肉動物,吃太多淀粉會增加臟器負擔,且貓咪不能將淀粉合成身體所需的營養物質。一般時間比較匆忙的家長可以選擇喂給緬因貓貓糧加凍干,如果有足夠的時間最好喂給貓咪生肉,動物肝臟可以喂食,但不要太多。


緬因貓為什么不能養

緬因貓還有一個缺點就是愛掉毛,狂掉毛。它們是長毛貓,需要定期為貓咪梳理毛發,防止毛發臟亂打結。梳理毛發既能促進貓咪血液循環,還可以在梳毛時查看貓咪是否有皮膚病等問題。緬因貓患貓蘚的概率比較高,預防貓蘚,需要給貓咪提供足夠的營養物質并且保持室內環境清爽干凈,家長們要每天幫貓咪清理貓砂盆哦,防止細菌滋生。


緬因貓為什么不能養

緬因貓喜歡磨爪子,貓咪爪子結構像洋蔥一樣,一層裹著一層。指甲在生長時,貓咪會有不適,它們通過磨抓使外層指甲脫落。所以需要家長們為它們準備好紙抓板哦,可以現在紙抓板上抹上貓薄荷,引誘貓咪過去磨抓,這樣家具就不會遭殃了哦。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