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牛頭梗的飼養

大多數的繁殖者都在幼犬約八周大時才把他們交給新主人,從新主人把牛頭梗幼犬帶回家的那天起,充滿樂趣的日子也隨之到來。

有一點很重要,通常幼犬會在第八到九周這段期間,經歷一個所謂 “恐懼印象期”的過程,在這段期間,幼犬對於響亮的噪音特別敏感。除此之外,因為幼犬在這時還沒有完全所有的疫苗接種,所以最好還是把幼犬的活動範圍限制在現在的居住環境中,在這段期間儘量避免將幼犬帶至吵雜的地方或是跟其他還未完成接種的犬只接觸。幼犬也才能有足夠時間適應新的居住環境跟家庭成員,

這會讓你一家大小忙上好幾個星期。

對於剛到新家一兩天的幼犬來說,一切都是充滿了困惑混亂,並且是具有相當壓力的,飼主應該要儘量讓它變成是一件輕鬆的事。 可想而見所有的親朋好友一定都想早日見到你家這個可愛的新成員,但是在幼犬渡過前幾天最敏感的生活前,你應該儘量去拒絕這種拜訪的要求。同時在這剛開始的幾天,在相同餵食時間繼續喂給與之前相同的食物,以減低在因環境壓力可能帶給幼犬的腸胃不適。在幼犬完全適應新環境前,不要太過激烈的逗弄他,也不要作一些多餘,非必要性的處置。 除家中現有犬只以外,暫時不要讓其他陌生的狗接近,同時要確保幼犬睡眠充足。

總之,就當他是個嬰兒就對了。

如果給幼犬的水碗與他之前在繁殖場使用的有明顯差異的話,在剛開始的幾天可能常會有打翻水的狀況,這是正常的現象,過個幾天,等他適應了就會改善。

通常繁殖者都會提供餵食時間以及推薦飼料的資訊。如果沒有從繁殖者那邊得到這樣的資訊,也千萬不要自作主張胡亂餵食。 牛頭梗的體質一般來說比較容易過敏,所以特別要注意不要喂給含有太多化學或保存添加物的食品。 肥胖的牛頭梗幼犬絕對不會是健康的牛頭梗。 由於牛頭梗的骨質發育成熟需要比較長的時間,在幼犬一歲前,過度肥胖只有提高容易造成扭傷拉傷的機會,完全沒有好處。

成長中的牛頭梗幼犬天性活潑愛玩愛鬧,請務必謹記幼犬畢竟是幼犬,即使是一隻”看來”肌肉挺發達的牛頭梗幼犬,他其實並不如你所見的強壯。注意一定不要讓幼犬作太多跳躍的動作,尤其是過胖者更應特別看顧。他們的肌肉與骨胳都還持續在成長,並沒有辦法承受太多的拉扯。有很多的牛頭梗在4到10個月大間,都因主人忽略了這點,允許他們去作一些大動作,如跳接飛盤,從高處跳下等等,因而骨胳或肌肉受了很嚴重的傷害。在發育完成成熟前,要儘量避免玩一些跟跳躍有關的遊戲。 如果你有意讓你的牛頭梗去參賽的話,在發育完成成熟前,也要避免玩咬毛巾的遊戲,這會影響到牙齒咬合的密合度。

所有幼犬的主人都應該隨時充滿責任感,

給予幼犬適當的撫養跟充足的營養。 從八周起一直到完全發育成熟前,幼犬以極為誇張的速度在成長著,就像人類十幾歲的青少年一樣,在這段尷尬的成長期間,有時幼犬長像會變的沒有吸引力,但是請不要失望害怕,只要身為主人的你辛勤的灌溉並給予充足的養份,不管什麼樣的幼犬早晚都會像花朵一樣的綻放並符合主人的期望。這可能是幼犬培育中最花錢的一個階段,但最後有付出的人終將有所回報。掐頭去尾的喂以一些廉價的替代品只會使的幼犬的發育受到阻礙並永遠無法發揮他所有的潛力。每一隻幼犬一生下來,基因的安排就註定他們必須要以某種方式來長大,
如果給予正確優質的照顧,它們一定都會不令任何人失望,但是若沒有好的照顧,即使是全最好的血系遺傳,也沒有辦法彌補因不良照顧所產生的後果。既然都已經花了相當的一筆錢來買這只幼犬,為何不再繼續提供幼犬正常發育的一切所需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