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寬葉彈簧草授粉圖解

有關寬葉彈簧草授粉的資料比較少,好在有熱心花友根據自己的經驗總結了一篇非常有價值的心得,整理出來供想給自己彈簧草授粉的花友一些參考。

1.首先要有兩株花期相差不太遠的母株(彈簧草是異株授粉),另外授粉的植株要大一些,因為太小的植株結種後葉子會乾枯,種子不飽滿,老母株才是王道啊。

2.一般來說找到花期同時的寬葉彈簧草很難,我們可以通過調整開花時間,

來讓開花時間儘量相近,寬葉彈簧草雖然是冬型種,但是溫度20℃以上才會開花結果,所以我們可以把花期早的放到北陽臺或者儲藏室,因為儲藏室溫度只有10℃左右,不會凍傷植株,既可以延緩開花時間,也可以延長花期,花期晚的可以增加光照和給水量,放到暖氣片附近,基本維持22℃-24℃左右,約一周後花期會同步。

3.異株授粉,寬葉彈簧草是異株授粉,同株授粉能結果實,但是後期會脫落,就算不脫落裡面也沒有種子(已實踐)。就算有種子,也不出芽... 這個是群友說的不確認。授粉的雌蕊和雄蕊都知道吧,就不叨叨了。

4.坐等果實,授粉之後,種夾膨脹,看著有力量感的就是授粉成功了,不膨脹就癟了,特別提醒的是,別用同株的雄蕊碰到雌蕊,不然接了種子不出,就難看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