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一二年生草花]-香雪球 香薺 庭薺 阿裡斯母 小白花

別名 : 香薺、庭薺、阿裡斯母 小白花

學名 : Lobularia maritima

分佈 : 原產地歐洲、地中海沿岸

分類 : 十字花科香雪球屬

型態 :

植株極矮,高度約7.5公分上下,分枝細密,葉披針,被有綿毛;它是多年生草本。作一二年生栽培,株高15至30釐米,多分枝,鋪散,株形半圓,被灰白色短毛。單葉互生,披針形或條形,全緣,葉上也被灰白色短毛。總狀花序頂生,小花白色,或淡紫,花徑2毫米,多而密集,故又叫小白花。

成株可擴展至20公分左右,呈半球形匍匐地面生長;花朵細小,呈四瓣十字形,著生於枝條頂端,作總狀花序列。
 花後花序延長,可連開不絕,花芳香。

花期3至6月,秋季也能開花。短角果小,近圓形,種子扁平,短橢圓形,黃色或麥杆黃色,千粒重0.28—0.33克。品種有斑葉種,葉緣為白色或淡黃色;矮生種,高僅10釐米以內。


生長習性:

香雪球能耐輕度霜寒,室外越冬應予保護;忌炎熱,對土壤要求不嚴,但以排水良好的土壤為宜,能自播繁殖。


栽培養護:

盆栽者,隨植株生長,逐漸改成大盆,最後移人15釐米口徑的瓦盆。陽畦越冬者,入晚應蓋好草簾防寒,到春暖再移至花壇。香雪球花期長,應每半月施稀薄的液肥一次。一般開花後,花序下部已顯光禿,可結合採種將花序自莖剪除,使再生新花穗,剪下的部分稍行晾乾,將種子抖落收藏。如感到植株老衰,亦可重剪更新,稍施液肥,不久又可花滿枝頭。


用途 :

盆栽或花壇栽培均可.


主要品種:


香雪球,一年生:

復活節圓帽系列(Easter Bonnet)

花色齊全,生長習性整齊,開花極早。同其它香雪球品種相比,“復活節圓帽”花色更豐富,色澤更深,花更大,且貨架儲存時間更長。美麗的花朵香味濃郁,株高僅10至25釐米,是一個理想的花壇鑲邊植物。同時亦適於組合盆栽,蔓生的花枝可覆蓋花盆的四周。

93167深粉色/濃豔的玫瑰粉色

93168深玫瑰紅色

93165淡紫色/較深的淡紫色,是該系列獨有的花色。獲英國皇家園藝協會花園優秀品種獎。

93169紫羅蘭色/非常深而且穩定的紫色,色彩濃豔,獲英國皇家園藝協會花園優秀品種獎和歐洲花卉品種選拔賽品質標誌獎。

93170白色/純白色,葉色墨綠。

93166粉彩混色/由淡紫色,粉紅色及白色品種混合而成的獨特的粉彩效果。

93164復活節花藍配方混合/由粉彩混色加上紫羅蘭色、深玫瑰紅色、深粉色組合而形成活潑明快的栽培效果,是特別為高光照地區栽培而搭配組合的混色品種,具有無與倫比的整齊性和活力強的特點。

210602新雪毯 :株高7釐米,雪白色花,容器栽培表現佳,貨架壽命長。

210603彩毯 :包括純色和帶花心兩個類型的早花混色品種,有玫瑰紅色,紫羅蘭色,淡紫色,粉紅色和奶白色。花園地栽株高7釐米。

210604玫瑰日 :玫瑰淺紫色,株高10釐米。

1837雪晶: 第一個四倍體的香雪球品種。開純白色大花,香味濃郁,銷售業績不凡。獨特的四倍體抗性使它耐熱性極強,因而成為花園展示用香雪球的首選品種。開花期比“復活節圓帽白色”稍晚。獲歐洲花卉品種選拔賽金獎。

210605雪堆: 花白色,早生,株高7釐米,容器栽培表現佳。


香雪球,多年生 :

210601金山 :株高15釐米,花亮黃色,冠幅可達60釐米。

210600金粉 :每年四至五月綻放美麗的亮黃色花,株高25至30釐米。用於花壇鑲邊或岩石園栽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