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一二年生草花]-貝殼花 領圈花 象耳

學 名: Molucella laevis

別 名: 領圈花,象耳

 科 屬: 唇形科貝殼花屬

類 別: 一、二年生草本
形態特徵 :
在歐洲1570年已有栽培的記載。一年生草本植物。

株高35—100cm,莖四棱,不分枝。葉對生,葉長約5cm,心臟狀圓形,邊緣疏生齒牙;葉柄與葉近等長。花白色,6朵輪生,花冠唇形,著生萼筒底部,比萼短,具芳香;苞比萼筒短,圍繞于萼筒周圍;萼大呈杯形,黃綠色,周緣有5個短鋸齒狀的凹凸;小堅果光滑,外具3棱。花期7—8月。

芳香花萼似貝殼,綠色甚為美觀。花冠唇狀,花萼綠色似貝殼,故名。莖四棱,分枝力弱。
 產地分佈 :
原產亞洲西部及敘利亞 ,印度等地。
 生長習性 :

喜陽光及排水良好的土壤。


貝殼花用播種方法進行繁殖,春、夏、秋均可,播種適溫為15-25℃,約一周發芽,5-6片真葉時即可移栽。

栽培用土以肥沃、疏鬆、排水良好的壤土為佳,土質不宜過粘,否則不發棵,生長緩慢。移栽成活後開始施肥,半月一次,開花後停止施肥。為促其分枝,可進行摘心。

貝殼花長勢強健,極少有病蟲害發生,但要注意潛葉蠅的危害。為觀賞需要,可分期分比播種。

用途:

貝殼花花型奇特,素雅美觀,是世界流行的重要插花襯材,也可用作幹花及盆栽觀賞。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