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一二年生草花]-波斯菊 秋英 大波斯菊 掃帚梅


學名: Cosmos biginnatus

別名:秋英、大波斯菊、掃帚梅

產地: 原產於墨西哥

生長特性:

喜溫暖和陽光充足壞境耐寒, 怕半陰和高溫, 耐瘠土壤、忌積水, 需疏鬆肥沃和排水良好的壤土。

對土壤要求不嚴,耐瘠土,但不能積水,在排水良好、濕潤,有一定肥力的土壤能較好生長,但在肥沃的土壤反而生長不佳,枝葉徒長,造成開花不好。

形態特徵:

為菊科一年生草本花卉,株高1-2m,莖直立,具溝紋,分枝較多,株高因品種而異,50—100釐米不等。葉對生,2回羽狀深裂,裂片稀疏,線形。頭狀花序頂生或腋生,苞片綠色,披針形,舌狀花頂端有3淺裂,花色繁多,

有白、粉紅、紫紅等,花期在6—10月,花後結果,瘦果光滑,先端喙狀。

常以播種繁殖。4月春播, 發芽迅速, 播後7-10天發芽。也可用嫩枝扡插繁殖, 插後15-18天生根。
波斯菊莖杆較細,易倒伏,家庭栽種可設支架,也可在春末開始多次摘心,促使其分枝萌發多而密,抑制生長高度,保持優美的株型。生長期應控制肥水,保持土壤濕潤即可使花朵茂密。

當氣溫超過33℃時,植株往往會停止生長,進入休眠狀態。花謝果熟後,波斯菊植株即死亡,種子也自動播下,延續生命。也可在果熟時採種,在3月下旬進行播種育苗,2個月後即可開花。

應用 :

波斯菊株形高大,葉形雅致,花色豐富,有紅、白、粉、紫等色,適於佈置花鏡,在草地邊緣,樹叢周圍及路旁成片栽植作背景材料,頗有野趣。

重瓣品種可作切花材料。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