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臘腸犬的飼養與清潔

在飼料的供給上,每天要按犬體的大小分別喂肉類150-300克和等量熟幹素料。肉類應加水煮熟、切碎,並加少許開水與幹素料混合拌勻後再喂飼。要在規定時間和規定地點喂飼,並限定15-25分鐘內吃食,不能拖延時間,以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飼料必須清潔、新鮮,食盆等餐具應經常洗刷,並供給乾淨的飲水。

臘腸犬由於體形特殊,體長腿短,容易發胖,從而引起各器官的疾病,所以必須保證它有一定的活動量。每天都應讓它在室內走動和奔跑。在活動中身上如沾上污泥和塵埃,就要用毛巾和濕布為它拭去,

以保持被毛的清潔和柔順。

對長毛型的臘腸犬,更應重視刷毛工作。首先用刷子沿耳下方梳刷,使飾毛更加柔闊美觀。接著梳理前趾的前方和以下部分,以及後緣的飾毛。最後,從肩部開始,自上而下地梳理至其身體的下方,後肢關節以下的毛也可適當梳理一下,使其不粘結。對指趾間的毛可給予適當修剪,使其步行不受累贅。尾毛要從尾根向下梳理到尾尖,除去沾在毛上的污垢。

對剛毛型的臘腸犬,也應為它梳理粗毛,不要因其毛粗短而忽略,否則也會積汙生虱。除梳毛工作外,還經常用2%的硼酸水為它洗眼垢(用脫脂消毒棉)、耳垢及齒垢,並定期修剪爪指甲。

平時要訓練它不亂吠亂叫,養成不撕咬罩衣、定點排便的好習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