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犬喜歡啃咬物品的原因

(1)為了咬破牙齦助長恒齒的發育

犬初生後4、5個月就會長出恒齒,在此時期它會感到奇癢難熬,因為新的恒齒一長出來,它就會用力啃咬任何見得到物品,以舒解一番,特別是會令它聽嗅到極為熟悉的鞋襪類物品。一般解決之道大多給予骨頭,但不能給過小的骨頭,以免犬吞下千萬胃腸異物。也可給一些鈣片,不僅可以玩耍也可以食用、補充鈣質有一舉數得的效用。

(2)胃腸障礙、寄生蟲、偏食

胃腸障礙時,它會做出人類所意想不到的舉動,例如啃咬物品。這時我們就應該找專門醫生協助,做徹底的治療,

避免犬的體力衰退,身體失調。

寄生蟲所引起的不良反應,隨著體內寄生蟲的寄生會引起許多病症。它會啃咬許多意想不到的東西,在精神上也會極不安定,這時千萬不要亂服成藥,最好依賴醫生檢查糞便,並給予適量的藥物驅蟲。

營養狀態失衡的情況。犬在野生時代任何東西都吃,以保持營養的均衡。而現在犬除了主人所給的食物外,其餘一概不吃,倘若因此而營養失調,它就會啃咬它物。

(3)神經障礙所引起的情況

犬也和人一樣,會產生各種複雜的疾病,甚至在生病期間會咬食一些奇怪的物品,因此除了適當地檢查,及根本的治療外別無它法。

(4)搜集性的表現

另外犬也有把物品搬到自己臥床貯藏的本能。凡是主人的持有物,

或者鞋襪,看到什麼就搬什麼來當作玩具玩耍。

(5)無聊的惡作劇

犬在無聊時,會把能嗅到飼主味道的鞋子等作為道具咬玩。

如何不讓犬啃咬鞋類?不瞭解犬的性格、習性的主人,必定認為犬的惡作劇是不可饒恕的。但實際上給犬機會的主人才是禍首。所以主人應多加注意犬的行為,千萬不能漠視而使其養成惡習。因此在養犬時必須給予適當的玩具,如皮球、骨頭等能令其快樂又感興趣的物品。類似這樣經常培養其集中含意力於某件事物上,對日後的訓練極有助益。

口咬物品四處走動的犬,可以認定是有工作意願,因此主人不可斥責,先給予代替的物品,或者設法使犬接觸不到,瞭解啃咬的原因再給予針砭之道,

才是唯一的方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